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 “好看”又“好住” 老旧社区焕发新活力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22 18: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城市中,有一座座高楼平地起,也有部分社区慢慢老去。高新区(江海区)蓬苑社区、江翠社区、中沙社区的部分地段就存在街老、房老、设施老、生活环境差等老旧社区常见问题,不仅成为群众一桩“心事”,也成为该区社区治理一大“新病”。2019年,高新区(江海区)将以上3个社区纳入改造范围,投资1425万元,改造道路总面积约19200平方米,新增车位约500个,目前已改造完毕。坑坑洼洼的马路变成了干净整洁的柏油路,街头绿地变身口袋公园……使得老旧社区变得“好看”又“好住”。


江翠社区口袋公园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地方。 周华东 摄


  始于“颜值”,精于细节,这是高新区(江海区)老旧社区改造工程的特点。针对蓬苑社区南苑里片区内街小巷道路坑洼、夜间路灯照明不足等问题,高新区(江海区)城管局对南苑一、二、三街及周边进行道路“微循环”改造、对道路及下水道进行维修改造,花圃升级,还新建南苑口袋公园,布设园林小品,打造重要景观节点,增设市政设施等,满足附近居民休闲、康体需求。


  隔壁的江翠社区也修建了口袋公园,运用花境植物配置手法,使用粉黛乱子草、多头向日葵等15种不同花卉营造层次丰富的园林景观,凭借其高颜值吸引众多市民前去“打卡”。针对道路破损严重、车辆停放秩序差等问题,该区城管部门对江翠社区进行道路改造,方便群众出行。中沙社区的改造重点在居民日常集中活动的社区居委会周边,路面、树池、花坛改造同步进行,并新增停车标线,解决停车难题。


  横坑村品质提升改造工程独具匠心,在路边、排水系统等传统改造基础上,该区还把横坑村旧房屋打造成“七彩童话世界”,深受市民喜爱。

  (李雨溪 钟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