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城央绿廊下沙水上人家公园雏形初露 先行段春节前对市民开放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22 18: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昔日棚户区,正在变身亲水公园。昨天,记者在城央绿廊看到,下沙水上人家公园已初露雏形。


城央绿廊下沙水上人家公园先行段设施完备,环境宜人。


  为回应群众期盼,高新区(江海区)各级各部门日夜兼程推动工程建设,200米先行段将于春节前对市民开放。该段延续城央绿廊“四道贯通”一贯风格,慢行道、跑步道、骑行道、绿化道不间断、无障碍,绕行于树林、船舶码头、滨水岸线之间,和江边的主题公园、亲水平台、休闲广场相融合,让人们以多种方式、不同角度观赏江门河风貌。


  在下沙水上人家公园先行段,记者看到5棵郁郁葱葱的大榕树,不时引来鸟儿落脚。江海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5棵紧挨河边的大榕树与原设计路线是冲突的,为了原地保留这5棵大榕树,整个设计团队绞尽脑汁,最终造出这样一段旧貌换新颜的绿廊。该段起点处有一个宽敞开阔的分级亲水平台,该平台是由原来的旧码头改造而来,保留了“水上人家”独特的文化记忆。


  下沙水上人家公园全线贯通后,市民可以漫步于这“会呼吸的亲水空间”,感受城市与自然的脉动。 

(文/图 张叶青 钟健强 钟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