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年江海区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9 09: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月17日上午,江海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票决选出了2020年全区十大民生实事,涵盖完成儿童公园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城央绿廊项目建设、进行下沙水上人家片区改造,完成道路和公园建设等令人振奋的内容。

       一、提升底线民生保障能力。全区低保标准不低于900元/人/月,年内实现城镇低保补差水平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75%,统一全区医疗救助待遇标准,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基本医疗救助比例由80%调高至90%以上。

       二、落实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建设一家人力资源招聘市场,可同时容纳100家企业进场招聘。

       三、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服务水平。开展疫苗接种管理行动。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完成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1800例。

       四、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幼儿学前教育发展,全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以上,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合计达到80%以上。

       五、提高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全区完成不少于741批次食品抽检任务,食品检验量达到每千人6批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100%达到B级以上,让全区师生吃得安全、放心。

       六、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到“八有”指标,并100%实现有序退出,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七、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建成省级全区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实施老旧社区改造,建设礼乐一级城市消防站和外海、礼乐中集集装箱消防站。完成旧体育公园改造,完成儿童公园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城央绿廊项目建设,进行下沙水上人家片区改造。

       八、提升养老照护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长者食堂项目建设。

       九、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四个100%。

       十、提升公共文化水平。“两馆一中心”(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


(李雨溪 陈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