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为困难党员、 精准扶贫户送温暖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6 09: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张叶青) 1月14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前往江南街道江翠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精准扶贫户,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温暖。区领导肖咏延参加慰问。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会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子女教育、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困难党员黄宗德今年66岁,党龄23年,自己和妻子身体状况都不好,女儿因工伤丧失劳动能力,每天都要进行康复治疗,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且开支压力较大。得知黄宗德女儿师范毕业,彭章瑞一边勉励其尝试居家做家教,发挥所长,获得稳定收入;一边叮嘱随行的街道和社区干部尝试发动附近的居民把小孩送到黄家接受辅导,同时要想办法争取康复机构为黄宗德女儿康复治疗给予优惠。在困难党员张伟房家里,当得知其孙女就读于五邑大学附属中学高三时,彭章瑞随即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尽快和相关单位沟通联系,要想办法解决其学费,减轻张家经济压力。

       慰问过程中,彭章瑞反复鼓励困难群众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改善生活,早日过上好日子。

彭章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关心困难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及时做好排忧解难,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让他们安安心心过好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