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外海街道为民服务解难题 卫生黑点变身美丽公园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09 18: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陆月如 钟华强) “裕泉街入口的这一地块空间有限,曾经杂草丛生、蚊虫滋生,整改工程没有大拆大建,而是利用原来环境进行了‘微改造’,不但有花有美景,还有休闲石凳,短短两个月,一个美丽舒适的口袋公园就出来了,速度快、效果好,不仅方便我们社区的居民,还服务了周边其他小区的居民群众,真是不得不赞啊!我要给个大大的赞!”近日,外海街道银泉社区居民对裕泉街入口的一处新改造公园点赞。


之前的卫生黑点已经大变样。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外海街道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积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近期,外海街道联合银泉社区,针对居民经常反映的银泉花园裕泉街入口一处杂物堆积、环境脏乱差、杂草丛生的卫生黑点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将此项工程列入了2019年街道“环境整治”项目,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资金保障和设计监督,确保了整改工程的有序推进。


  据悉,该工程在保留地块原有高大的榕树基础上,建设了树圃,修剪了错乱根枝,增添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龙船花卉,铲除了原地块周边的杂草,重新铺设了部分地砖,还巧妙利用麻园河边、榕树荫下等空间设置了休闲石凳,为居民打造了一个占地面积达200平方米,集休憩、交流、活动空间的口袋公园。


  “家门口这个公园建好后,我们每天饭后都会来这边遛弯,还会协助保洁人员清理卫生,劝导居民不要在公园内遛狗,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银泉社区的志愿管家刘先生笑着说。


  为了美化绿化和维护公园的整洁卫生,银泉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管家积极养护公园里的绿植和坚持日常清洁管理,让居民无论是遛弯还是休闲散步都能享受到这一处街角美景。下一步,外海街道将在公园内适量增加一些文体设施,丰富公园的元素,进一步满足居民休闲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