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融媒体创新作品斩获大奖 高新区(江海区)宣传工作再获认可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19 14: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城央绿廊也出现在了视频里。付师华/摄

城央绿廊也出现在了视频里。付师华/摄

江门日报讯 (记者/邱昱 通讯员/陈晓君)近日,从2019年江门市网络文化节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传来喜讯,“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选送的融媒体创新作品《江海十二时辰浓缩进100秒视频!你若来,一定爱!》,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优秀微信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评选由江门市委网信办、江门市网络文化协会等联合主办,共收到近200个参评作品,经网上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15个优秀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仅两名。据悉,《江海十二时辰浓缩进100秒视频!你若来,一定爱!》由江海区委宣传部与江门日报社共同打造,于7月中旬通过“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首发,同时被《江门日报》在封面位置重点报道,并得到南方+、直播江门、邑网通、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多个APP转载推送。

作品真实记录了江海十二个时辰里发生的故事:丑时,高新区火炬大厦里,大学生创业团队还在奋斗;卯时,龙溪湖湖面如镜,倒映出第一缕朝阳;午时,骑行在城央绿廊,与大自然一起律动……1分51秒的视频信息丰富,凝聚了主创团队的艰辛与创意,让人难忘。

在这座人文气息丰富,又饱含着蓬勃向上创新气息的小城里,能拍的东西很多,取舍时也很纠结,最终主创团队修改了4遍脚本才定下了视频中的江海十二景。在拍摄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不少难题。外景拍摄得有好天气,想要拍到独特的自然景观更是要靠运气。视频中酉时的“最美回家路”一幕的呈现,也耗费了几天功夫。

作品一经推出,便引起不错的反响。网友“晴天”留言说,7月中旬第一次看到《江海十二时辰》这个视频,真的被震撼到,音乐同画面配合得好有气势,就像看着某个导演拍摄的大片,好的构思,强劲的拍摄组,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你们真是好样的。

相关新闻

传播效果持续增强 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作为江海区委宣传部主管、江门日报社运营的政务微信公众号,今年以来“江门高新”爆款作品频出。除了《江海十二时辰浓缩进100秒视频!你若来,一定爱!》之外,《江海教育再添名牌!五邑大学附中、附小今日挂牌!》《又添一网红地!城央绿廊外海示范段将于国庆亮相,在城市也能与大自然亲密相拥!》等也刷爆了朋友圈,这使得“江门高新”的影响力持续上升。

今年5月—8月,“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更是蝉联科技日报社旗下客户端——科技头条MOST的《广东科技资讯排行榜》前三位。可以说,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该客户端每月发布的广东科技资讯排行榜显示,排名前10的主要有“广东科技”“广东科学中心”“中山火炬发布”等省级科技类政务微信公众号及广东各地国家高新区发布类政务微信公众号,“江门高新”能连续四个月名列前茅源于运营团队的不懈努力。目前,“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粉丝已突破8万,是全省科技类政务微信公众号中具有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之一。

今年9月,在全国高新区优秀新闻评奖中,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选送的《江门高新区:三年行动计划吹响建设创新型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冲锋号》荣获国家高新区优秀新闻作品奖。

据介绍,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宣传部门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创新思维,通过加强宣传建设,多次进行自我突破、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宣传方式,在新闻宣传、专题宣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接下来,高新区(江海区)宣传部门将继续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宣传舆论工作。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报道,广泛宣传该区在建设以创新型经济为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方面的发展成就,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对内增强发展信心;聚焦全区重大项目、城市品质、基础教育等走在前列的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策划有份量、有深度的报道,继续给辖区内的干部群众提供权威、准确、高效的政务资讯。

(邱昱 陈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