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举行丰富多彩文化活动 欢欢喜喜闹中秋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16 10: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海区中秋灯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灯赏月。

江海区中秋灯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灯赏月。

小朋友认真学习制作“生恭鲤鱼”。

小朋友认真学习制作“生恭鲤鱼”。

在刚过去的中秋佳节,高新区(江海区)各街道、文化场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看花灯、猜灯谜、演小品、送温暖,让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温馨、有文化味的中秋假期。

“逐梦70载,情系侨都”2019江海金秋灯会在江门演艺中心星空演艺广场率先亮相,各式灯组流光溢彩,引来众多市民打卡,中秋小长假三天,每天都有逾万人来看花灯。其中,超大型气模地球灯和月亮灯直径6米,成为江门花灯之最,也是当仁不让的“人气王”。

期间,江海区城央绿廊也人气爆棚,釜山人行天桥、白水带新建篮球场等地成为市民合家游览、娱乐、赏月好去处。美籍华侨温炳强夫游览城央绿廊后,赞“河南”面貌蝶变,为家乡自豪。

外海街道永康社区举办了中秋游园活动,猜灯谜、叠叠乐、你投我接、二人三足等趣味游戏让居民乐开怀,节庆礼物——红彤彤的中秋灯笼,让居民们有了大家庭的感觉。

江海区总工会、江南街道仁美社区特地为外来务工人员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晚会,邀请了辖区的环卫工人和厂企工人参加活动,环卫工人登台献唱,外来工子弟参与古筝演奏,工人代表自编自演小品段子,结开展传统手工艺“生恭鲤鱼”制作教学,多元文化在欢乐的节庆气氛中交流碰撞。

节日当天,全区各部门,外海、礼乐、江南三街道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也没闲着,进社区、下乡为老人、特殊群体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成为拉近群众与政府的桥梁纽带,把温情撒满江海各处。 (文/图周华东 李雨溪 陆月如 戚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