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18 15: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3月15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听取全区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外海街道“百千万工程”市级典型镇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江海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要狠抓重点、求真务实,扎实做好新时代江海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聚焦“百千万工程”、产业发展、绿美江海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干部培养锻炼,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要抓好基层党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六次全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找准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抓好人才引育、老干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江海选人用人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百千万工程”为“头号工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比学赶超、赛龙夺锦,共同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一要坚持产业优先、规划先行。各街道要坚持把产业发展放在推动“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位置,聚焦新质生产力,持续抓招商、强产业、拓空间。二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做好背街小巷、公共厕所、垃圾分类等工作,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和风貌品质提升工作。三要强化典型培育工作。大力培育典型村、典型镇,总结好“百千万工程”典型经验,努力做到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四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发动基层群众参与到“百千万工程”中来,用好积分制引领乡村治理模式,激发乡村治理“源动力”。五要坚持党建引领。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资金资源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努力把“百千万工程”建成优质工程、民生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