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07 10: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近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并套开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听取全区巡视整改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街道、各部门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要全力攻坚卡点问题,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紧抓住难点问题,尤其是区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加速攻坚,提升巡视整改的整体质效;要及时开展整改进展情况“回头看”,重点检查具体措施是否完成、整改是否到位、问题是否解决、整改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任务。

  要抓实抓细常态长效,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江海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督办,把巡视整改与谋划推进今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梳理排查,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江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绷紧廉洁防线;要以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