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奋力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26 11: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林瑞蓬) 2月23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产业与科技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江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紧扣重点,奋力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一要聚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稳”的目标,牢牢抓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抓紧推进小升规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企业投产达产,做优做实规上工业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百强企业的暖企安商工作,牢牢稳住全区工业基本盘。二要促进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开展工业项目投资“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完成全年工业投资超100亿元、技改投资65亿元,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要持续促消费稳外贸,加快推动消费特别是传统汽车消费向新能源汽车消费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持续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深化“湾区一港通”“组合港”改革试点工作,探索推动江门高新港升级为一类口岸,加快申报进境肉类、冰鲜水产品、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四要强化统筹谋划,狠抓税收征管工作,拓展非税收入来源,坚决过“紧日子”,保障财政平稳运行。五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复工复产检查督导,做好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工贸、燃气、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同时,全力推动巡视整改、“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迅速进入状态、收心归位,加快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街道、各部门要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就冲刺”的劲头,将所有工作任务再细化、量化、节点化,定人、定责、定时限,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