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会议

区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召开 切实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2-25 16: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近日,区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扎实做好新一年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理解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积极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深挖国内需求,切实增强经济活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把住稳的大局、积蓄进的力量,持续巩固和增强全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坚定信心增干劲,拿出更大的干劲、更有力的举措,持续狠抓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壮大“1+3+2”战略性产业集群、深化“大招商”格局、培育壮大优质企业队伍,全力保全年目标,全力稳住工业发展,着力扩内需稳外贸,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切实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故,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法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布局法治、厉行法治、统筹推进,取得较大进步和显著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有效的法治保障。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加快打造集立法、司法、仲裁、公共法律服务、法治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法务集聚区”,持续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取得突破。要统筹各方力量资源,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在江海落地落实,汇聚全面依法治区更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