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会议

区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召开 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2-25 16: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人才、退役军人事务、双拥、统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实化举措、强化保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聚焦“百千万工程”,紧紧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落实引才聚智“八大行动”,建强产业、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人才队伍,持续落实“优才卡”制度等措施,倾心引才、悉心育才、真心留才,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广泛吸引有知识、有技能、有创新的高素质人才融入江海的建设大潮,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思想引领、突出激励引导、突出基层基础、突出强军目标,靶向精准发力,做精做优“最美退役军人”等典型宣传工作,筹备成立全区“军创会”,抓好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奋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责任体系,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统计调查意见》)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行统计职责义务,扎实抓好《统计调查意见》贯彻落实,更好发挥统计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统计部门要牵头建立健全统筹推进、协作高效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文件精神的学习,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联动沟通,共同推动江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