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1-27 15: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近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香港培侨中学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等,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战和“侨梦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大势、承前启后、与时俱进,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6+3”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扎扎实实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为“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海”作出更多统战贡献。

  会议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江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擦亮统战工作品牌,加快推动“侨梦苑”核心区建设,充分利用其“国字号”的品牌优势,与国家高新区的品牌优势相结合,互融互促、政策叠加,形成全新的引资引智、互联互通综合型服务平台,打造引资引智引技工作新高地。二是助推经济扩量提质,相关部门要深入实施侨资企业“暖企安商”专项行动,全面梳理整合“便侨惠侨”政策,促进更多侨资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要持续开展“江门‘侨梦苑’江澳文旅产业投资推介会”系列活动,用好海外联络站资源,吸引更多侨资企业和项目落户江海。三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共建,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在“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中汇智聚力。四是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真心真情为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整体谋划和部署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