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锻造强有力的群团组织力量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1-09 10: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周斯佳) 近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工青妇组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工青妇组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群体组织越来越强大、活动氛围越来越浓厚、服务质量越来越好。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工作。全区工青妇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针对组织自身特点,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强有力的群团组织力量。

  会议强调,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全区工青妇组织要围绕区委“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海”的总目标,找准参与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凝聚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江海工青妇工作新局面。各级工会要聚焦产业发展所需,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要加快打造示范性的应急产业园区职工服务枢纽,优化完善职工服务阵地,构建工会组织健全、权益保障到位、服务精准便捷的工会工作体系。各级团组织要加快志愿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团结动员全区青年在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江海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勇当先锋队;要全力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期完成并形成长效机制。各级妇联要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深化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活动,坚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对标党建抓群建,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青妇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工青妇组织的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严明纪律强自律,在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中展现出清风正气,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江海的群团力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