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回稳向好 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16 14: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10月12日,区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借鉴黑龙江、新疆、浙江、山东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性自觉性,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回稳向好,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四季度经济工作对于稳住全区经济大盘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同时间赛跑、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一要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对前三季度下滑的主要经济指标,要认认真真研究、科学规划预判。二要确保止跌回升。主要从存量和增量两方面发力,存量方面,要发挥重点行业、企业作用,全力攻关,确保“颗粒归仓”;增量方面,要强化部门协同,引导企业积极转移产能,督促在建企业按时投产、达产。三要拉动有效投资。要推动项目落地动工,加快推进医疗、道路交通、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要做好招商引资,一方面围绕增资扩产、以商引商,关注企业增资扩产需求,用好社会资源实现短平快目标,另一方面提升招商队伍能力,提高项目招引能力,持续加强考核培训。四要抓实商贸消费。要激发居民消费活力,复盘前期促消费活动,抢抓消费回暖机遇,积极筹划更多文旅促销活动。五要抓好统计报数。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江海经济社会实际情况。六要筹备好安全应急大会。要结合冲刺国家高新区50强目标,加强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的规划和对外推介,加快出台安全应急产业规划;要做细安全应急大会各项准备工作,从而推出一批招商清单和成品展示。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深入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10个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社会矛盾问题8个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发生意识形态事件;紧盯治安案件和劳资纠纷问题,对有限空间、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紧抓不放,继续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