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09-28 10: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9月25日,区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听取江海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事关发展和安全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为我们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和科学的指引。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确保稳定的发展环境摆在特殊重要的位置,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抓住关键,按照省、市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预防在先,防范在前,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一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深入推进维护政治安全十个专项行动,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底线。二要果断处置突发事件,有效应对处置,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三要紧盯历史遗留问题,统筹协调,靶向发力,实事求是推动历史问题妥善处置。四要聚焦维护网络安全,强化源头净网、严以治网、技术护网,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五要加强社会面的巡逻检查,发挥好网格员的作用,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社区)”。六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共同推动平安江海建设。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民生保障、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