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绿色电力市场交易政策宣讲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9-27 18: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绿色电力市场交易政策宣讲


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帮助企业熟悉绿电绿证、电力市场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企业政策知晓度和绿色用能消费意识,进一步做好重点企业服务,指导有需求的企业通过参与电力市场交易购买绿电绿证。912日,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区经济促进局、区税务局、区工商联、区供电局、各街道及有关企业代表召开江海区绿电市场交易政策宣讲会。

会上,江海供电局负责人以绿电绿证定义、作用、类型等方面为切入点开展介绍,从交易细则、绿电价格、交易结算清单等主要规则展开宣讲江门市绿色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绿电绿证业务各流程作进一步详细讲解,并从国内外绿电政策、绿证绿电区别、国内外绿证市场、交易机制等企业关注环节作指导。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就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对企业双碳管理、能碳管理等各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开展政企互动交流,就企业提出常见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绿电绿证对激发绿色电力消费潜力、扩大绿色电力消费需求,对推动全社会提升绿色电力消费水平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跨国公司及其产业链企业、外向型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购买绿证、使用绿电,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有利于强化高耗能企业绿电消费责任,按要求提升绿电消费水平。三是为江海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能源供应基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

宣讲会期间,区发展和改革局还向与会企业代表派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节约能源法》《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开展节能降耗宣传,进一步强化各企业节能意识,遵守节能法规,培养节能绿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