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个工作日,江海区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04 11: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月2日上午,江海区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暨异地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小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港澳居民就业创业专项小组、“侨梦苑”创新产业聚集区核心区工作小组人才就业创业组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邓志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相关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外海街道、礼乐街道、江南街道、区残联、区委统战部2023年就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稳住就业“最基本民生”,牢牢守住经济发展底盘,全力保障我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全心做好异地务工人员服务、全面构筑港澳青年就业创业幸福地。

图片1.png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紧扣“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总要求,锚定“高质量充分就业”总目标;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总体布局,发挥江海区域优势,打造吸引华侨华人、港澳青年落地创新创业高地,实现人才等要素在江海高效集聚,以产聚才、以才促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提升人才储备,加快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完善人才选拔机制,最大限度把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激发出来。

  二要改革创新举措,实施精准举措,打造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在优化服务、重点保障上下功夫,在协同发力、系统联动上下功夫,做好重点就业人群的保障工作,优化包括就业信息、帮扶机制在内各项政策服务,面对新问题新需求,只有多方面、多角度着力,形成协同作用,集成政策对就业的牵引力,才能不断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

  三要开拓工作思路,激发城市活力,找准江海就业创业人才吸引力。加强招用工服务,多渠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多形式开展招聘活动,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释放政策效应,政策创新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抓手,要贯彻落实好各项制度政策,实现高效引才聚才留才。


(供稿部门: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