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  更新时间:2022-03-02 10: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2月24日,江海区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邓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海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2021年,全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6%,创近年新低,就业工作连续两年在全市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获评优秀等次。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全年发放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补贴超850万元,促进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250人,扶持创业人数320人;大力推动“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全年培训人数超2000人次;全方位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人才高地,新增高层次人才108名,全区博士后建站数及在站博士后人数排全市前列。

图片1.png

全区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定就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区委“1+5+3”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江海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作用,高位统筹抓好全区“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贯彻实施,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协力,齐发力稳就业、保就业、扩就业、创新创业。

  会议要求,2022年,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实做细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围绕我区产业集群需求,切实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完善公共就业服务设施建设,强化主动服务,向辖区企业、重点就业群体精准推送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利用好江海区人力资源招聘市场,拓宽招聘就业渠道;出台政策措施,保障企业用工,推动产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二是深入推动“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区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水平。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全面推广企业技能等级认定、新型学徒制培训,切实发挥企业、辖区培训机构的培训主体作用,通过提升职业技能实现高质量就业;打造江海特色的“高新工匠”,评价一批技术过关、技能水平高的技工人才,提升全区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切实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推动“港澳融合”。进一步整合现有平台资源,发挥珠西“双创园”和“江门市硕士研究生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广东江门“侨梦苑”核心基地优势,打造港澳青年、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在我区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切实做好港澳青年、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在我区创业服务工作,打造“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提供政策咨询、工商财税代办和投融资顾问一站式服务,加快高层次人才、港澳青年融入内地创业就业环境的速度,促进其在我区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