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江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1-22 15: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近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的工作要求,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持续深化实施区委“1+5+3”工作举措,努力干出中国式现代化江海实践新气象。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持续发挥政协“三级协商平台”作用,围绕全局性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民主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进一步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投身江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奋力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一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梳理重点项目计划,抢抓施工黄金期加速项目推进,依时按质按量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二要加力做好招商引资,在去年取得较快增长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突破。各街道、各部门要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及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持续健全完善四级联动立体化招商体系,用好推动增资扩产、以商引商等方法,提前谋篇布局,全力做好供地等要素配套工作,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滚动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特别要加强对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理。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等党组和市公安局江海分局党委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2023年的工作成效,希望6个党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合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