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1-04 12: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1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全区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用好“四下基层”法宝,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统筹抓好“三个一”工作,坚持用指标衡量、用数据说话、用工作成绩体现主题教育实效,及时开展工作调度,对专项整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盘点,分析薄弱环节,抓紧补齐补好短板弱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总结提炼新经验新做法,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对策建议—措施落地—评估优化”的闭环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严谨细致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开诚布公指出不足、推心置腹提出建议,真正做到红脸出汗,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江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建设、绿美江海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及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要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完善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机制,多渠道拓宽线索来源;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持续推动常态长效纠“四风”树新风。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深化运用专项整治经验,从严从重处理党的二十大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行为。要持续深化巡察监督,健全完善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评估办法,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