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江海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04 19: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海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加快培育一批爱农业、爱农村,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2023年12月23日至12月28日,江海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肇庆举办,全区3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培训,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谭泽桐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clipbord_1704283153654.png

  本次高素质农民培训由广州市宏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培训班采用了“集中授课+现场讲解+观摩实训+线上教学”等模式,围绕粮油稳产保供任务,根据我区产业发展实际,针对性地设置了以粮食稳产保供主题的培训课程,主要包含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农业农村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粮食作物单产提升技术、水果栽培技术、“三棵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学员们还到了肇庆全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哈哈乐农耕文化园、四会市桔子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鼎湖沙埔镇观星农业科技公司、广东地豪食品有限公司、怀集人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和电商基地观摩学习,企业高管进行现场授课及传授管理经验。

clipbord_1704283163810.png

  通过此次学习,促进了学员间的相互交流及合作,通过走访观摩学习,进一步开阔学员视野,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学会新技巧,还能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全面推进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clipbord_17042831746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