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全程访谈录音来了!江海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接受江门电台访谈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2-08-09 15: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再度联合江海区人武部、江海区委宣传部、江海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进行推荐及评审,最终评选出十位“最美退役军人”、两位“最美拥军人物”、两个“最美拥军集体”和两位“最美军嫂”。他们之中有致力于维护国家社会安全稳定的守护者;有扎牢人民根、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有默默奉献、守护小家的最美军嫂;有心系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军民共建双拥活动,在拥军优属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工作者。通过宣扬先进典型,树立精神标杆,积极弘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展现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风采,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日前,江门电台专访了其中的“最美”代表,分享他们扎根一方热土、坚守一个岗位,在人生的“第二战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闯新路、再立新功的感人事迹。

  图片

  (点击下方音频收听全部内容)


  

在线观察江海退役(20220805)


在线观察江海“最美”(20220805)

  江海区景贤小学体育教师李鸿辉


  图片


  他在大学期间弃笔从戎,在部队多次获得“内务标兵”“训练标兵”“理论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各级嘉奖。退役后他投身教育,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引进课堂中,传承红色基因。他说:“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把对军营的热爱化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

  江南街道江翠社区的“老兵管家”麦棠


  图片


  他入党58年来,一直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到工作,每一样都严厉要求自己,以德示人。退休后,他一直在服务基层的路上,除担任志愿者角色外,还参加立法义务收集队、担任老兵调解员,认领了“党员责任岗”,他说:“我希望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能为辖区居民奉献一份爱心、让居民生活健康、舒适,出行方便,能让社会多一份和谐”。

  “最美军嫂”向洋


  图片


  她和丈夫结婚将近15年,以军嫂身份为荣,在兼顾料理家事、养教小孩的同时,还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一心为民办实事,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多年来,向洋以与丈夫齐头并进的姿态,带着对国家的深情、对岗位的热爱和对家庭的期盼,用自己的担当和付出书写着无言的奉献。她说:“我始终坚信,丈夫守护祖国,我守护家庭,丈夫建功立业,我也会成为丈夫胸前的一枚闪亮的勋章。”

  附:“最美”名单

  图片

  “最美退役军人”

  图片

  图片

  王记周、孙雄、吴荣振

  黄振光、陈钊鸿、张俊东

  毛均民、徐周、李鸿辉、麦棠

  图片

  “最美双拥集体”

  图片

  图片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

  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

  图片

  “最美双拥人物”

  图片

  图片

  林家荣、胡锦洪

  图片

  “最美军嫂”

  图片

  图片

  潘辅霞、向洋


  图片


  据悉,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强军思想,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态度,精心打造以情系老兵、勇当先锋为引领的江海品牌,以“五个高”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亮点频闪。开展江海区“最美”系列宣传活动,是江海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广大退役军人风采,激发退役军人服务江海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闪亮名片。   

  下一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入挖掘“最美退役军人”所承载的时代价值,用丰满的人物形象、生动的人物故事、鲜明的人物品格,紧贴退役军人工作实际,通过一系列宣传平台以及结合常态化走访慰问和“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开展一系列贴近基层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好正面宣传,做到“哪里有受众、哪里就有宣传”,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好风尚。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