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接受江门广播电台访问:加快打造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1 08: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高新区(江海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在“高”“新”上狠下功夫,加快打造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

  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加快打造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

  郑丹辉表示,“十四五”时期高新区(江海区)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左右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积极服务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力争“十四五”时期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1600亿元、工业投资超640亿元、交通投资超200亿元。“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全链条孵化培育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科技创新强区。”

  江海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以“双区”建设为牵引,坚持以工业立区、制造强区为根本,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西翼特色现代产业体系。郑丹辉表示,将加快构建“广深总部+江海基地”“广深研发+江海制造”产业协同发展体系,全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助推高质量发展。今年,江海拟安排重点项目145个,年度计划投资约162.86亿元。同时还要加快构建六个产业核心基地建设,推动8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打造“总部经济区+新兴产业集群+产业服务配套”产业发展新格局。

  郑丹辉:“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培育产业新动能中塑造新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以德昌、优美科、摩尔为“链主”的三大产业链项目建设,带动高端机电装备、新材料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近年来,江海区的众多民生项目获得了市民的点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高新区(江海区)将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方面的投入,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郑丹辉:“深入推进江海版的‘三区并进’。加快推进城央绿廊油湾、金溪、下沙、纸厂、造船厂等片区的城市更新改造;扎实推进‘一区一城两廊六基地’建设,持续完善产业新城的基础配套;以乡村绿廊、农业生态公园为牵引,积极打造集科技农业、休闲农业、绿色农业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居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和江门城市后花园。”



(转自:江门电台https://xinmengapi.jmtv.cn/web/news/content/345326/1?share=1)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