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业务知识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如何办理出国的相关公证

文章来源:区委政法委  更新时间:2018-03-02 16: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问:如何办理出国的相关公证?

答:办理出国的相关公证一般涉及亲属关系公证、出生公证、成绩单公证、无犯罪记录公证、结婚公证等。

(1)亲属关系公证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关系人身份证,户口簿及申请人与关系人的关系证明,关系人如在境外,还需提供关系人的护照和有效签证复印件;

(2)出生公证需携带①本人身份证、户口簿;②父母身份证、户口簿;③父母结婚证;④本人出生证明或独生子女证。如本人没有出生证明,可前往原报出生派出所开具本人与父母的关系证明或前往本人人事档案保管部门或村居委开具本人与父母的亲属关系证明。

(3)成绩单公证需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学校开具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证明。

(4)无犯罪记录公证需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5)结婚公证需携带 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港澳台人员提供通行证,境外人员提供护照、夫妻双方的结婚证。

根据使用地的不同,出国的相关公证所涉及公证事项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建议办理有关公证前先咨询公证书使用地的有关部门,再前往公证处办理。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