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业务知识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假如一对夫妇只是男方或女方单方买有生育保险,当这对夫妇在住院生育时能享受生育保险吗

文章来源:区社会事务局  更新时间:2018-01-05 13: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问:假如一对夫妇只是男方或女方单方买有生育保险,当这对夫妇在住院生育时能享受生育保险吗?
答:

   一、领取生育保险待遇条件:

根据目前我市生育保险的规定,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才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1.生育或终止妊娠符合国家和省、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

2.生育或终止妊娠时,其生育保险费在统筹区内累计缴费满1年(含1年)以上,且申办待遇时单位继续为其缴费。

二、待遇:

1.女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包括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药费、治疗费和终止妊娠(不含政策外怀孕而采取的补救措施)的费用等,其费用实行定额包干,并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具体按如下标准发放:产道分娩2000元;剖宫产3000元(含产道分娩多胞胎);终止妊娠400元。

2.男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已参保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男职工,可按规定享受10天看护假假期津贴,看护假假期津贴按每人每天60元标准定额计发。

双方都有参加生育保险并符合享受条件的可分别享受男、女职工的生育保险待遇,一方参保并符合享受条件的,按参保方享受相应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