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业务知识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如何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度资格认证

文章来源:区社会事务局  更新时间:2018-01-05 12: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问:如何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度资格认证?

答:按月领取城乡居保养老金的参保人,于每年指定时间(原则上为每年5月1日至6月30日,具体按当地公布时间执行),持个人身份证和《待遇资格证》,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或当地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办理生存资格认证手续。逾期没有进行养老金生存资格认证的,从当年生存认证期结束后次月(具体按当地公布时间执行)起暂停发放养老金。经证实生存者,在当地社保机构登记备案,仍符合条件的,予以补发。

待遇领取人亦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认证期限内自行前往城乡居保合作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资格认证。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