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江门疾控: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2-12-05 15: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各位市民朋友!目前各地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疫情防控离不开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也需要每个人的支持和参与。遵守防疫的基本准则,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对防疫大局的有力支持。


一、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健康管控

外市来(返)江人员请及时进行报备,若发现自己或家人近7天曾到过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二、及时落实核酸检测
风险岗位、重点人员按要求落实“应检尽检”;跨省、市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和按风险区域分类落实核酸检测;按照市民出行、就医看病和进入公共场所等关于提供核酸阴性证明的日常需求,做好核酸“按需检测”。

三、加强个人健康防护

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和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均衡营养,适当休息,合理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


四、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温。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防范疫情传播、保护人群健康的重要措施,在预防重症、死亡等方面具有良好效果。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老年人如已完成基础免疫三个月后请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各位市民朋友!让我们增强防护意识,
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
共同守护自己和家人健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