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致外地返江大学生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2-12-05 14: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致外地返江大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返江学子们:

寒假将至,无论你已经顺利返江门,还是准备踏上返乡之路,你们的冷暖始终是江门市委、市政府和江门人民最大的牵挂,家乡人民时刻都惦记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进步成长。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保障同学们顺利、安全、健康返乡,我们特此温馨提示:

一、返程前务必主动报备

同学们在返回江门前,务必提前主动登记报备本人或通过家人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报备,详细报告所在学校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返回地住址等相关信息。同时请登陆“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主页的【疫情防控服务(本地防控)-入(返)江报备】进行健康申报(操作指南附后)。报备后请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

请同学们密切关注高风险区和疫情动态,如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也要立即向所在社区、学校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返程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请同学们提前了解途经地疫情动态,合理规划返乡路线,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提前准备好口罩、湿巾、便携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物品,牢记全程佩戴口罩,随手消毒。如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车站、机场、服务区等场所的防控措施。由家人自驾接回的,要避免途经高风险区,尽量减少中途下车。江门各长途汽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口均有便民核酸服务,请您抵江后在第一落地点主动开展核酸“落地检”

三、到家后务必遵守防控要求

要积极配合社区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在抵达江门后自觉做到“三天三检三不”,即抵江后的前3天每天进行核酸检测,7天内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对7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请务必按照社区指引,落实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做好核酸检测,期间不能外出。同时请提醒与您同住的家人,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区返江管理措施可关注江门发布、江门疾控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或根据社区工作人员指引做好个人防护)

四、自觉担起社会责任

同学们,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支持与配合,做好个人防护,也绝不是“小事”“私事”,而是关系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大事”“公事”,大家在防疫面前绝不能当“旁观者”“冒险者”,要自觉担起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屏障的“守护者”。返乡健康监测期满后,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基础上,力所能及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江门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家乡始终是你们温暖的驿站和坚实的后盾。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祝同学们健康平安,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中共江门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江门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4日

图片

“粤省事”微信小程序

健康申报操作指南

01

微信进入“粤省事”小程序,找到【疫情防控服务】,点击右下角【本地防控】

图片

02

点击【入(返)江报备】

图片

图片

03

填写相关资料,并提交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