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最高奖励3000万元!江海区 “推进高质量发展”政策宣传解读新闻通气会“干货”十足,速看!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3-03-13 16: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3月9日,江海区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政策宣传解读新闻通气会,介绍2022年江海区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和2023年经济工作重点,解读《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推动科技创新办法》《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安全应急产业扶持办法》《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招商引资扶持方法》《江门市江海区关于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等政策。江海区副区长邓群标出席发布会。

  图片

  去年,江海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一揽子稳经济政策,结合江海区实际加力提出6方面25条贯彻落实措施,并在科技创新、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等重点领域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政策靠前发力、工作提速加力,产生了积极的政策效应,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工业经济基础夯实加固,经济发展动能持续激发,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邓群标表示,下一步江海区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重点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着力拼经济、促发展、保稳定,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江门日报、江门市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会议,区经促局、科技局、人社局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图片

  相关链接

  最高奖励3000万元!

  图片

  会上,记者了解到

  江海区在招商引资、扶持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保障企业用工等方面

  给予了相关政策扶持。

  图片

  周华东 摄

  在招商引资上,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出台《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招商引资扶持办法》,在新引进项目、总部经济引进、重大项目、重大科研成果和高端应用技术项目落户等4个方面设立相关招商引资扶持措施。值得一提的是,重大科研成果和高端应用技术项目在本区转化落地的,通过项目评估,并经区政府审定,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奖励,该项奖励资金用于项目建设;项目落地后,给予引进项目团队不高于200万元的奖励。


  此外,新引进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亿元以上的知名企业投资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亿元以上的“专精特新”企业投资项目,其他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按实际固定资产投资的0.5%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最高1000万元。

  图片

  邱昱 摄

  去年,江门高新区成功获评“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类)示范基地”创建单位。针对安全应急产业,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出台《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安全应产业扶持办法》,除了对相关企业的科技创新方面进行奖励以外,还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大幅度优惠:安全应急产业项目企业高管或科研核心成员的义务教育阶段子女纳入政策性照顾生范围,按照每年制定的政策性照顾生学位安排办法安排入学;优先支持安全应急产业企业或机构的紧缺急需人才申请人才公寓;优先推荐安全应急产业企业或机构参加国家、省、市、区各级部门组织的安全应急人才培训活动,做到“引才、育才、用才、留才”。

  图片

  安全应急产业正在江门高新区快速成长。 邱昱 摄

  图片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引导广大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江海区出台《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推动科技创新办法》,强化科技金融支撑:开展科技金融贷款贴息,对进入创新积分200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江海区的江门分行或科技支行取得贷款,按当年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贴息;开展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向我区江门分行或科技支行取得的信用贷款,逾期60日以上未能归还的,按未归还本金的40%给予银行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补偿;促进企业争取风险投资,对获得风险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按风险投资额的2%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图片

  围绕“制造业当家”,持续发力做好各类人才的引育留用工作,《江门市江海区关于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从完善用工招聘平台建设、强化校企合作、拓宽劳务对接渠道、营造优质就业环境等4大方面给予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夫妻双方均在江海区企业就业的非江门户籍人员,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在江海区缴纳社会保险满3个月及以上,且在江海区租赁房屋居住的,夫妻双方最高可以申请1万元补贴。符合上述条件,且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及以上,其子女可统筹安排就读江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