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关注!江海这个活动发布侨资企业专属“优惠政策大礼包”!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1-10-14 09: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0月14日,创梦侨乡《中国(江门)“侨梦苑”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新闻发布会在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召开。会议正式发布了《措施》,并围绕《措施》展开专题解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广东(江门)“侨梦苑”创新产业聚集区核心区工作小组组长郑丹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庄春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曾锦俊,人民银行江门中心支行行长曾胜,区领导曾立、邓志华出席会议。


  图片


  据悉,《措施》是江门“侨梦苑”挂牌以来的首项专项优惠政策,用于支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投资及创新创业的专项政策。


  图片


  《措施》将针对高新区(江海区)侨资企业发展现状,为侨资企业在投资、鼓励创新创业、金融服务方面提供资金扶持及提高行政效能等几大方面的政策支持。如,对落户侨梦苑的侨资企业,符合相应条件的,将享受政府方面的投资、创新创业奖励和金融方面的资金扶持。

  图片


  图片


  利为民表示,作为全国著名侨乡,“侨”文化已融入江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侨基因”成为江门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高新区(江海区)要结合区域高端产业需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吸引华侨到“侨梦苑”核心区投资创业,促进侨资源的集聚发展;“侨梦苑”核心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擦亮“侨梦苑”这块国字号招牌;广大企业、金融机构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门的发展,共享江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图片


  图片


  郑丹辉对《措施》进行深度解读,表示《措施》的发布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侨梦苑”核心区建设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精准对接侨胞需求、鼓励中小型侨企到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创业投资的重要利好,更是一次广泛宣传、激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热情的总动员。各有关部门要共同做好政策的宣传工作;要共同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要共同做好项目的服务工作。

  为加快推动江门“侨梦苑”核心区的发展,该核心区还设立了“两中心、六平台”载体(江门“侨梦苑”核心区综合服务中心、科技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华侨华人创业创新基地、双创孵化基地、产业加速园、港澳青年创业创新基地、高新创智城、金融中心)。


  图片



  图片


  当日,“两中心、六平台”载体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举行8家企业进驻侨梦苑签约仪式,以及高新区(江海区)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暨南大学王鹏专家团体签约仪式。

  

        来源:江门日报 记者/李雨溪、何榕 通讯员/梁云峰

https://mp.weixin.qq.com/s/M0PICF9io5aNcDp_UdTn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