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教育行业领域整治专题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江海政法  更新时间:2020-11-28 20: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1月24日,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教育行业领域整治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区教育行业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开展行业治乱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及工作成效。截止目前,该局共发现并上报扫黑除恶办1条线索,各学校幼儿园发现并上报线索22条。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海区教育局共召开联席工作会议3次,部署专项行动7次,累计排查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食堂40余家次,整改消除安全隐患18余个;共摸排学校幼儿园48所,各类校园周边店铺28家;共摸排各类校园安全隐患13处,现场整改6处。

  江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家斌介绍,在制度建设方面,该局先后制定印发了《江海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江海区教育系统行业治乱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等文件,建立工作月报制度。

  其中,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治理,江海区教育局结合实际,重点治理校园安全隐患、乱收费、校外培训机构收费、退费不规范、无照无证、虚假广告宣传、培训与招生挂钩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开展联合行动2次,检查各类校外托管机构80余家。

  在推进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面,江海区教育局开展了“反校园欺凌,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该区33所中小学均聘请了法治副校长,由各学校定期邀请法治副校长为学生做预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今年,江海区妇女联合会还联合了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残疾人联合会启动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

  吴家斌进一步介绍,江海区教育系统还制定完善了校园欺凌预防处理制度,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包括早期预警、及时上报、冷静处理以及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机制,并明确了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

  下一步,江海区教育部门还将开展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管理不规范、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教师接收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师德突出问题的行业乱象整治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引导学生选择有资质并符合安全要求的校外托管机构。

  

     来源:江门政法

     转自:高新江海政法(https://mp.weixin.qq.com/s/DxujInahujMqg2HmZ5Pd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