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江门在行动】江海区扫黑除恶办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江海政法  更新时间:2020-11-28 20:3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近日,江海区扫黑除恶办分别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区自然资源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11月20日,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区在自然资源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据介绍,区自然资源局从线索排查、行业治理、宣传发动和建章立制等方面着力,牵头联合公安、农业、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深挖黑恶线索,重拳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有效遏制涉规划、涉土地、涉森林、涉野生动物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统计,共侦破、查处各类涉自然资源违法犯罪案件146宗,其中侦破刑事案件6宗,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并全部移送起诉;查处行政案件140宗,涉案土地面积432.83亩,拆除地上建筑物及其它附属设施面积6.26万平方米,拆除各类占用耕地的农庄和其他非农设施23宗,复耕复绿401.41亩;排查乱占耕地建房疑似图斑5380个,对包括违法占地的违法建筑发出规划违法违规认定264份。通过综合治理,行业整治成效显著。

  下一步,区自然资源局将通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继续推进行业治理、加强同其他部门的协作、逐步健全行业监管机制,确保江海区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来源:江门日报(记者/张叶青 梁丽琴 通讯员/陈晓君 廖柏鋆 梁丽斯)

转自:高新江海政法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gXWFKq4fthv2P1tcx1rw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