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江海区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江海政法  更新时间:2020-11-16 14: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新区(江海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日,江海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联合江海区人民检察院、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三场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三部门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就。


01、江海区人民检察院:五个“聚焦”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检察力量



  区检察院通过高位推进部署、严把办案质效、聚焦源头治理、打透“黑伞”“黑财”、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综合施策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区检察院共批准逮捕涉黑恶案件38件86人,提起公诉19件65人,其中涉黑案件批捕5件11人,提起公诉3件10人,提出检察建议6份;办理了陈某来等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犯罪案,陈某军等11人强迫交易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等一批在当地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涉黑恶案件,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


02、江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足自身职能 深入开展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聚焦住建、交通两大行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住建局通过定期走访建筑企业、建筑工地、房地产企业、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码头企业、规模普货企业、客运站场、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等,重点整治行业乱象。

  会上,区住建局回答了在场新闻媒体记者提出的关于辖区出行难的问题。五邑路、会港大道是跨区主要交通通道,由于全线施工,区域交通压力很大,该局主动会同区交警、市公路事务中心、各街道等部门参与施工期间交通疏导工作。目前五邑路永康路至胜利南路跨线桥左幅主线已于2020年6月底贯通通车,计划到2020年底全线主线通车,会港大道项目计划2021年上半年右幅通车,届时将极大改善我区交通出行难问题。


03、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列专项整治,
维护公平市场环境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牵头的重点打击区域,突出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主战场,积极运用日常检查、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持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过去3年,共摸排涉黑涉恶涉乱线索51条,有效实现线索摸排“全覆盖”。此外,该局聚焦食品、“两品一械”、产品质量、价格、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开展打击制假售假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3年来共组织行业领域整治行动12个,查办各类违法案件251宗,罚没211万元有效维护了公平的市场环境。


来源:江门日报、江门高新江海政法 https://mp.weixin.qq.com/s/FsOW2d-4R9GTT405Lhi_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