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民意征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民意征集

关于征求高新区(江海区)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经营档口建设改造指导标准意见的函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5-07-29 15: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各食安委成员单位:

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家禽经营管理工作,促进家禽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参照《活禽市场建设指南》(DB44/T1463-2014)和江门市改造指导标准,结合我区目前零售市场实际情况,我局拟定了《高新区(江海区)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经营档口建设改造指导标准》(征求意见稿)。现征求你们意见,请于7月31日前提出意见报送至我局商贸流通科(联系人:王陆琛,电话、传真号码:3861554),逾期不报视为无意见。

此函。

 

附件:高新区(江海区)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经营档口建设改造指导标准(征求意见稿)

(此页无正文)

 

 

 

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2015729

 

 

 

 

 

 

 

 

 

 

 

 

 

 

 

 

附件:

高新区(江海区)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经营档口建设改造指导标准

(征求意见稿)

 

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工作部署,参照广东省技术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活禽市场建设指南》(DB44/T1463-2014)和江门市改造指导标准,结合实际制定本标准。适用于高新区(江海区)市场内生鲜经营档口(以下简称经营档口)的建设改造。

一、经营档口面积应与经营规模相适应,不少于5平方米。

二、经营档口所用建筑材料应符合卫生要求。地面以耐磨、防滑、不渗水、易清洁的材料铺设,地面平整,无凹凸不平和裂缝;墙壁采用浅色、无毒、不渗水、易清洗的材料,墙壁涂刷或贴面至顶。

三、经营档口操作台、销售台平面要整齐划一,采用不锈钢、釉面砖或抛光砖铺设。

四、经营档口应配备独立的水、电、抽风设施、照明灯具、杀菌消毒设备,以及符合规范的计量设备。

五、经营档口销售设施应符合卫生要求,应至少配备 1 台冷藏设备;冷藏设备应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并配备温度显示装置,能够保证生鲜家禽产品一直处于0℃—4℃冷藏范围。

六、经营档口提供生鲜家禽分割服务的,应配备给排水设施、清洗水池、操作台以及带盖的垃圾收集设施等。所用设备、刀具、容器、操作台应符合卫生要求。

七、经营档口应在显著位置标出家禽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和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保鲜条件及注意事项等。

八、区家禽经营限制区内所有家禽产品经营档口必须按此标准建设改造,限制区内的市场不得存放鸡笼、脱毛机等活禽储存、屠宰设备。

本标准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