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民意征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民意征集

关于征集“广东省家谱家训家风展览”参展文献资料的通知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5-06-11 10: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各社区居民:

为贯彻省委、省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志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市、区地志办文件要求,做好在省方志馆举办的首届“广东省家谱家训家风展览”工作,现特向全辖区居民征集参展文献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认识家谱家训家风的含义

国家修史,地方修志,家族修谱,这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家谱,以称族谱、宗谱等,是以一种表、谱、图的形式,记载一个家族的世系繁衍、重要人物和事迹等方面情况的特殊文献,记录和保存了大量珍贵的人文资料。家训是一个家族()治家核心价值理念的体现,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家族()成员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家风是一个家族()的传统风尚,是家族()成员的行为规范,是评价家族()风气优劣的标准。良好的家风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发扬,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基础。

        二、参展的重要意义

这次参展,具有开发利用侨乡地情资源,弘扬侨乡地域文化的重要意义,是挖掘江南资源潜力,升值江南文化宣传的大好时机。

三、征集范围及要求

㈠家谱。区内各姓氏和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家族编纂、保存或收藏的家谱(族谱、家乘、宗谱、世谱、支谱、房谱)等,各式文本不限。

㈡家训。区内杰出(重要/名人)人物家训、治家格言或学校(私塾)校训及楹联等。

㈢家风。能反映杰出(重要/名人)家风的各类文献、图片、实物或音像资料。

㈣其它杂项。能体现和传承家族精神风貌的乡规民约,能反映特殊时期的生产用具及牌匾碑文等。

以上文献资料如不愿提供实物或为不可移动,提供照片亦可。

四、收集时间及联系方式

凡拥有征集范围内文献资料的居民群众,可于715日前,携带实物或图片资料,至江南街道办事处(江南公园侧)三楼档案室备注借用登记。也可拨打0750-3827618联系上门拍照取物。(起止时间:2015年6月11日——2015年7月15日)

 

 江南街道办事处

2015611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