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社区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想生活在高新区 > 社区生活

丰富多彩庆“三八” 健康快乐半边天

文章来源:礼乐街道  更新时间:2016-03-13 11: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礼乐街道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跃文化气氛,展现巾帼风采,礼乐街道妇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一、“快乐相约庆三八”游园会
    为丰富妇女文化生活,推行妇女文明健康的娱乐活动,3月6日上午,在礼乐人民会堂广场、五四村、武东村和向民举办了4场“快乐相约庆三八”游园会,让妇女姐妹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尽情享受属于自己节日的快乐,活动设有“掌上明珠”、“横财套现”、“展翅腾飞”、“黄金大道”等游戏项目,既展示了妇女灵敏的身手,又反映了妇女的聪明才智。活动现场,每一个摊位前,妇女都有秩序地排场了长龙,大家兴高采烈地交谈着,交流心得,欢声笑语,此起彼落,非常热闹。
    游园会既丰富了广大妇女的文娱生活,又提升了辖区妇女的团队合作精神,加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增进社会和谐、推进礼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各村居也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节庆祝活动,如文昌沙社区和新丰村举办游园会,墟镇社区、英北村健身登高活动、新民村妇女拔河赛、新兴村妇女运动会等等,让妇女姐妹们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节日。
           
    二、关爱妇女,维权服务进万家
    为让广大妇女增强法律意识,懂得通过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游园会当天,街道妇联还举办了“三八”维权周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妇联针对妇女普遍关心的劳动就业、婚姻家庭、妇女维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都热情接待,对妇女们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当天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江门市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须知》、《八大儿童观解读》、《中外名人 读书名言》等各类宣传资料。
    通过“三八”维权周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妇女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维护礼乐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真情关怀送祝福,三八慰问暖人心
    “三八”节期间,区、街道两级妇联联合社会热心组织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手中。3月1日,江海区妇联主席梁卫华走访慰问了中福社区困难妇女,并送上3000元慰问金。
                       
     3月1日,《江门日报》报道租住在礼乐街道的妇女廖洁梅日夜照料突发脑出血、无钱医治昏迷在家的丈夫的故事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牵动着高新区管委会常委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周惠红的心,亲自过问了解廖洁梅一家的情况,嘱咐区、街道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尽力解决她家的实际困难。礼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协调各方尽力帮助廖洁梅解决后顾之忧,3月7日下午,街道妇联、民政部门和江门融和农商银行礼乐支行上门慰问和了解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为廖洁梅向上级民政部门申请临时救济;同时,发动社会组织如慈善联谊会等,慷慨解囊,共同帮助廖洁梅一家。另外,江门融和农商银行礼乐支行还慰问帮扶了5户困难妇女,资助金额3000元,鼓励她们树立生活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困难妇女对党和政府及社会热心组织的关怀充满了感动,纷纷表示会自立自强,克服困难。
          
    四、清洁家园巾帼在行动,别样三八节日更精彩
    结合爱国卫生活动,街道妇联创新活动方式,开展“清洁家园、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同胞在清洁卫生中的主力作用,努力建设幸福美丽礼乐。在“三八”期间,动员组织了妇女参与清洁家园行动,引导妇女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倡扬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美好绿化环境,服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大局,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给妇女节送上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