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社区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想生活在高新区 > 社区生活

丰盛村“邑家园”建设情况简介

文章来源:礼乐街道  更新时间:2016-04-18 11: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高新区管委会、江海区委区政府以及江门市民政局、高新(江海)区社会事务局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礼乐街道以丰盛村为试点,全面开展“邑家园” 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全覆盖建设工作。
    丰盛村“邑家园”示范点于4月15日建成并投入使用,通过整合村内现有资源,以“社工+义工”的运作模式,形成“三社联动、三建齐动、三工互动”的发展态势。围绕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核心理念,开展9+X服务项目:党建服务、行政服务、长者服务、扶贫服务、生育服务、残疾人服务、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青少年服务、妇女儿童服务等9项服务内容,以及慈善(精准扶贫)、街坊会(基层民主协商)、应急避护(四级共享平台)等X特色项目。
    丰盛村“邑家园”的建设为礼乐全覆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街道各村居将根据《礼乐街道推进“邑家园”全覆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村居的实际情况,实施“一村一策”,按照“4+X”、“7+X”、“7+X”的功能要求进行分类建设,定于5月31日前完成街道全覆盖,实现农村社区走入“微服务”“生态服务”、“公共服务”“宜居服务”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