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社区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想生活在高新区 > 社区生活

麻三村开展计生基层自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外海街道  更新时间:2016-04-16 11: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推进麻三村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进程,藉着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3日,江海区外海街道麻三村围绕“和谐计生自治,共建健康美好家园”为主题,在本村的人口文化书屋内开展“幸福计生,书香人生”的全民读书日活动。
  活动当天,一些退休老人三个一群五个一堆,早早就来到文化书屋,麻三村工作人员特别为这些村民推荐了保健、食疗等精品阅读书刊,又为一些下岗失业和务工人员提供求职技巧、就业方向等类型的书籍,同时设立专门的“爱心图书柜”,将各类综合技能的图书摆在一起,让他们学到知识,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为培养未成年人和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麻三村还设有义工进行陪伴阅读,不断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学生、老人家和流动人员共150多人参与,活动中还派发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多份,计生自治宣传折页150多份,阅读资料150多份,投入资金2300多元。
  据悉,自建设新家庭人口文化书屋以来,麻三村广大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娱乐方式完全改变,村民们在茶余饭后、种田之余、农闲时节,结伴成群的来到人口文化书屋或是看书、读报,或是借书、借报回家读,借知识健康光碟回家放,在人口文化书屋的影响下,来借书、看书的多了,邻里纠纷等明显减少;农民学知识、学科技的人多了,打牌赌博的人少了;看书读报的"味"浓了,酗酒闹事的少了;学文化、信科学的多了,讲迷信、扬邪教的少了;农村大地呈现出一片和谐新气象。麻三村还在江海区计生协、外海街道计生协会的支持下,经常性利用人口文化书屋,开展人口新政策培训、育龄群众健康知识讲座等各种宣传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转变,拓宽了人口计生宣传阵地,同时还定期利用书屋开展"读书明星评比"、"小手拉大手进书屋"等丰富多彩的农民阅读活动,让村民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思想受到教育,在优质的服务中生活得到实惠。
  新型人口文化书屋建设既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助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又拓展了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优质服务的舞台,为提高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添砖加瓦。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