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招商信息

江海区积极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吹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进号角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3-03-17 11: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全国两会期间,“高质量发展”成为热议话题。2023年是江海区“高质量发展深化年”,聚焦高质量发展,江海的步伐奋进激昂。

  新年伊始,尤其是省、市、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大会召开后,江海区便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频频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远赴北京、上海等地,走访深圳、东莞等地,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江海区高规格招商团队兵分多路,足迹遍布国内重要城市,全面吹响江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据介绍,今年以来,江海招商团队已成功引进14个项目,计划投资额约130亿元,已对接洽谈50余家有意向投资江海的企业。

奋进春天里,携手启新程。

如何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江海区用实干作答

投资江海 商机无限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实力强。走进江海,一幅动起来、忙起来、拼起来的画卷正在迅速展开:安全应急产业园区内,桩基发出阵阵轰鸣声,工程车来回运输土方和材料,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各大企业生产车间内,设备飞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作业,一派昂扬的生产景象。

  作为江门唯一的国家高新区,高新区(江海区)深入推进“工业振兴”工程,围绕打造“千亿产值园区”目标,瞄准安全应急与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汇聚了4500多家工业企业,引进了巴斯夫、三菱重工、优美科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尤其是抢抓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机遇,将安全应急产业园区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加以推进,“五维一体”的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格局正加速形成。

  江海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江海区)始终把园区作为孕育和承载产业的“母体”,利用大型产业集聚区空间,厘清产业定位、建设高标准平台载体、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瞄准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家电、生物医药与健康等战略性支柱产业,积极发展安全应急产业,强力推动产业发展。

20230317111854.jpg

  投资江海,商机无限。江海区邀请国内外一流园区建设团队,引进国际一流规划理念,高标准编制集聚区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为区域园区发展提供重要指引。2022年,高新区(江海区)成功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共43个,总投资额达223.2亿元,实现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双增长。

  在积极主动“走出去”的同时,江海也拿出十足诚意,把企业的获得感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建立项目“代办制”,为企业落地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制定涵盖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专精特新、增资扩产、工改工等方面具有江海特色的“一揽子”扶持政策,助力招商引资,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形成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功能,“落地即投产”成为常态……

  在空间布局中,江海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江门市中心城区,地处珠江口西岸,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与广州、澳门、佛山、东莞等城市形成1小时生活圈,与深圳、香港形成1.5小时生活圈,尤其是随着深中通道、深江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即将建成,将进一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此外,还建有年吞吐量可达120万标准箱的华南地区最大内河智慧港口——江门高新港。

  同时,江海区主动规划打造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区,构建“产业总部+孵化基地”、产业加速园、产业基地三大功能区,形成优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高质量产业空间,打造智慧安全应急2.0示范园区和总部基地,推进江海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