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招商信息

2022首届应急管理与未来城市峰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江门)峰会正式开幕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2-08-24 09: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22年8月2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首届应急管理与未来城市峰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江门)峰会(以下简称“双峰会”),在江门正式开幕。

TC_20220824.jpg

  “双峰会”以“未来城市:应急管理新探索,应急产业新空间”为主题,邀请部委领导、院士专家、头部企业和行业代表约120人汇聚侨乡,为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更为做大做强做优安全应急产业厚植根基。

  本次“双峰会”是江门市全球招商大会的延续,是江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应急科技、数字应急领域政产学研用高规格、高层次、前瞻性、创新性的大会。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院长岳清瑞,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祁越,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安全生产处处长刘力强,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研究员李宏等国家部委领导、院士、专家出席或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6位院士、专家就如何发展新兴应急产业,构建新型应急管理,促进全域安全与未来城市发展进行权威主题演讲。“双峰会”还发布了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投资环境报告,并面向安全应急、数字转型、标准建设等方向,重磅发布《智慧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及洞察报告》等成果报告。

  参会嘉宾期待与江门  共闯安全应急“新蓝海”

  2022首届应急管理与未来城市峰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江门)峰会上,众多企业嘉宾出席,将焦点投向江门安全应急产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大会进一步打开思路,加深与江门合作。

  “今天的主题围绕未来城市,我们也期待在未来,能与江门共同进行城市数字经济建设,打造城市大脑,为江门发展安全应急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参会嘉宾、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广超表示,公司投身安全应急产业多年,越来越能感受到安全应急逐步受到重视,全国各大城市开始布局应急产业。他点赞江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起步快、起点高,值得期待!

  黄广超表示,安全应急是个大概念,作为城市管理者,部分安全应急事件、百姓的急难愁盼事件也可从电子化、信息化角度解决,通过建设城市“一网统管”系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终落实到产业上,赋能城市经济发展。

  此外,他认为,江门“五维一体”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格局站位高,对于众多安全应急企业的发展布局有借鉴意义。未来,希望能在如今的合作基础上,与江门加强沟通,共闯安全应急“新蓝海”。


  广东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显志对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环境点赞。他表示,江门不仅在安全应急产业及其相关产业发展上给予了企业很大的政策支持,还对产业人才给予了支持。产业高地必然是人才洼地,在产业和人才的双重加持下,江门安全应急产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胡显志看来,安全应急产业的蓬勃发展必不可少的是完善的数据支撑,人才的集聚以及完善的机制,分析研究合理的社会治理方式、构建高效的应急指挥系统,打造一个“透明城市”。


  下午“双峰会”还举行

  “应急科技融合应用”

  “碳中和开放专利技术与应用”

  “‘产业互联网+智慧应急’”三大交流专场

  并在明天(24日)举行

  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集中动工活动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