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招商信息

产业活力↑↑↑ 生活品质↑↑↑ 江海区产城人融合发展又刷屏了!

文章来源:江海发布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2-08-04 16: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与深圳航天工研院子公司航天科创签约

  ●打造江门高新区航天特色产业孵化器项目

  ●一批批专精特新企业飞速发展

  ●市中心医院新园区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

  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紧抓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机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今年以来,江海区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同时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探索产城人融合发展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804.jpg

  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压舱石,一流的产业经济更是区域实力的象征。

  今年4月初,江海区将高标准建设“两中心一基地”和安全应急产业园作为全区“头号工程”,吹响“奋战60天”号角,加速工作专班运转,按照“项目成熟一个、签约一个、落地一个”工作思路,保证“两中心一基地”、安全应急产业园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新项目。仅两个月,江海区新签约19个项目,主要为安全应急产业项目和“专精特新”企业。

  近期,江海区还积极出台《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促进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办法》,推出集约用地升级奖励、设备更新奖励、转型升级奖励、重大贡献奖励等,加大扶持现有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力度,进一步激活工业存量,全面提升经济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心针”。此外,江海区成立招商专责小组、服务企业专责小组,针对不同类型项目、企业提供有更精准、高效的服务,“全生命周期”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竞逐新赛道,再造新江海。

  在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之路上,江海利用自身优势,驶入安全应急产业这片“新蓝海”,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约共建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联手打造国内领先的2.0版安全应急产业园,与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签署《建设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北师大珠海校区签署《共建湾区水安全教学科研社会实践江海基地》。

  与此同时,江海区持续提升的城市品质也为人津津乐道。

  市中心医院新园区正加快建设,将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高质量医疗服务;江南小学、实验小学等扩建项目动工建设,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扩大;纸厂河滨公园的开放为这里增添了新活力;下沙人行天桥的建立为市民提供了便利;江南市场的升级改造让逛菜场像逛超市一样省心……走在江海的街头巷尾,幸福感扑面而来。

微信图片_20220804162420.jpg

  近年来,儿童公园、江海云道、体育公园、外滩湿地公园、龙溪湖公园、阅读中心、时尚运动中心、“两馆一中心”等民生工程和江海广场、万达广场等城市配套相继建成,数十个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正飞速拉升江海城市品位,动感、时尚、科技、人文等标签为江海带来无限可能。

微信图片_20220804162431.jpg

  半年时间里,深圳市芯联电股份有限公司两次选择与江海合作,推动新项目落户。芯联电综合开发部经理欧建烈坦言,被江海优质的营商环境、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吸引,落户江海让产业活力更足,生活品质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