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招商信息

江海区“头号工程”又有大动作!签约三大优质项目,与航天科创合作再加深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2-06-15 10: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5月13日,江海区推进“头号工程”又有大动作,欧卡智舶南方总部基地项目、东君照明消防应急疏散系统增资扩产项目、嘉威智能家电增资扩产项目落户江海区,并与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创”)签署联合招商协议。


图片1.png


  继4月29日三个安全应急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后,江海区再签下三个优质应急项目包括一总部项目、两个专精特新企业,攻坚行动势不可挡。其中,欧卡智舶南方总部基地项目是一家拥有行业最长无人驾驶里程数和全球首个水面无人驾驶样本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水面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水面服务机器人的打造与落地应用,其120人的核心研发团队有80%为来自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博硕士人才,将为全市应急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欧卡智舶首席顾问王长河表示,政府贴心优质的服务是吸引企业落户江海的关键因素,“江海区政府这群有志之士的真诚、热情以及良好的服务感动了我们。”目前企业的主打产品“水面清洁机器人”已广开销路,逐渐打开全球市场,受到荷兰、美国、新加坡等多国欢迎,未来企业将持续发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智能化发展,拓展产品应用场景,与江海区不断深化合作,积极开拓大湾区市场,争取推动企业于未来3年到5年上市。

  广东东君照明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专业从事消防应急疏散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抓住应急产业发展风口,企业成功实现增资扩产。“增资扩产过程中,我们将投入2亿元用于厂房建设,增开消防产品生产线,预计建成后能够达到5个亿产值规模。”广东东君照明生产总监林广表示,新项目将紧贴应急产业发展趋势,开发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器等新型产品,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

  “我们一直扎根江海,深耕厨房家电领域,我们也愿意一直在江海扩大发展规模。”嘉威智能家电同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家庭消毒、清洁和智能家居应用,该公司总经理毛崇会表示,江海区营商环境及企业服务让其更有信心继续扎根。“向江海区政府提出增资扩产诉求后,政府迅速帮我们协调厂房,目前正在进驻生产,将集中建设智能电烤箱、智能清洁及环境电器等产品生产线,本月底即可投产,是实打实的边签约、边动工、边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新增产值2亿元。”毛崇会说。

  航天科创在落户加速器、孵化器两大重头项目基础上,再度与江海区实现资源共享,签署联合招商协议,合作再升级,程度再加深。航天科创副总经理李玉兵表示,接下来航天科创将联合江海区在深圳、北京、成都、重庆、宁波和南昌等全国6个城市设立招商点,助力江海区招大商、招好商。

  接下来,江海区将用好航天科创招商资源,在社会智慧治理、应急产业、双碳等各领域与航天科创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合作,为“两中心一基地”及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书写一份靓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