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招商信息

总投资105亿元!“江海制造”将助力中国航天事业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1-07-06 09: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6月28日上午,江门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高新区(江海区)会场活动举行。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江海区)共引入世创科技、索沃思智能终端等超亿元产业项目22个,投资总额超105亿元。活动现场共有20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建设、投产运营,总投资近27亿元,涵盖了高端机电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大健康、智能家电、智慧照明等领域,多个项目实现“落地即投产”,跑出全新“江海加速度”。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等参加活动。

20210628.jpg

  今年以来,高新区(江海区)紧抓“双区”建设发展机遇,坚持工业立区制造强区不动摇,紧紧围绕“3+3”产业集群部署,深入推进强链补链延链稳链控链工作,引进了一批投资强度大、土地集约利用率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的项目,也促成了一批优质项目建设投产。

  本次动工的广东世创科技项目落地的同时实现项目投产。该项目专注于高端金属热处理智能装备设计等技术,代表着行业顶尖水平,“手撕钢”、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运载火箭发动机部件生产中所需的热处理设备、工艺,都由该公司提供。落地高新(江海)后,该项目将建设高端热处理智能装备及新材料产业化新型智慧生产基地,推动国产高端模具钢替代进口。项目整体达产后,将有力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助力该区打造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让“江海制造”助力中国航天事业。而项目落地过程中,在江海区发改局(项目办)、江海区经促局(企业服务专责小组)的协调、帮助下,仅用三天时间完成土地清表、平整,通过租赁厂房提前进行产能转移,实现“落地即投产”。

  “纵观本次动工(投产)项目,我感受到该区企业服务,招引项目的含金量再上新台阶。”利为民指出,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引入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的企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高新区(江海区)继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发起“冲刺二季度、决战下半年”的强劲攻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市有关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按照“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年”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盘活村级工业用地,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投产提供保障。

  “今年以来,高新区(江海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快速恢复增长势头。1-5月,各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位增长,同比增速接近或超过20%,107个省、市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超时间进度17个百分点,排名全市前列。”郑丹辉表示,该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继续落实好“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年”的部署,为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运营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