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投资信息

新年跑出“高新速度”!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新添一总部基地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电子版  更新时间:2024-01-08 17: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潮涌西江两岸阔,放眼五邑气象新,江海区正不断拓展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新空间,开年跑出“高新速度”。江门鸿冠数智化新风系统总部项目是2024年江海区首个动工的产业项目,也是全市率先动工的项目之一,更是江海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湾区核心城市产业有序承接的又一次实践。

  深圳市鸿冠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冠电机”)是一家专注新风换气、通风设备的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通风设备和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我们十分看好江海区的发展前景,经过多次对比选择,最终决定在江海区设立项目总部。在项目筹建过程中,我们得到江海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鸿冠电机董事长黄冠介绍,鸿冠电机计划投资3亿元在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内建设鸿冠数智化新风系统总部基地,该项目用地近1.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用于生产通风换气设备,满足年产值3亿元至7亿元的生产规模,提供400个就业岗位。

  “鸿冠电机公司数智化新风系统总部项目落户江海是双向奔赴的正确选择,是一个双赢的良好合作典范。同时,江海区将以此为契机,在新的一年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提供坚强支撑。”区经促局局长黄伟雄介绍,近年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积极贯彻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构想,牢牢把握深江合作的战略机遇,全力推动“深圳总部+江海基地”“深圳研发+江海制造”合作模式,为大湾区核心城市产业外溢和本地企业增资扩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得到了来自深圳、东莞、佛山等地优质企业的青睐,成为湾区核心城市企业扩大生产、建立生产基地的首选之地之一。

  自2021年底建设启动以来,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现了从“荒地鱼塘”到“产业新城”的蜕变,成功获评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截至目前,该园区提供产业用地超266公顷,有序推动32家企业落户,计划投资额达392亿元。此前,江海区投入79亿元建设的38条园区内道路和基础设施,预计今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