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投资信息

深企向西寻空间 江海向东觅机遇:百家深圳企业来江海!深江合作朋友圈大了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3-06-13 16: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我们对这里的发展充满信心!”深圳德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门基地去年在高新区(江海区)正式动工,该企业董事长周林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6月10日上午,受江门市人民政府投资促进中心的邀请,在江海区投资促进中心的陪同下,富士康、大族机器人等百余家深圳电子装备企业代表走进高新区(江海区),向西寻找产业发展新空间。同时,高新区(江海区)智能装备产业招商推介会同步举行,宣传高新区(江海区)招商引资的环境,拓展招商渠道,向东寻觅招商引资新机遇。

  跨越珠江口的产业有序转移新路径,既是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生动实践,又是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深江朋友圈的有力注脚。

  合作、机遇、发展,深江协同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微信图片_20230613164414.png


向西——百家深圳企业来了

  “我们原本是智能装备的制造厂商,自从在江门高新区建立了产业基地后,我们有了更大的空间拓展更多业务,江门这边的厂房设备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深圳市利和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宏权娓娓道来,向前来参观的企业代表讲述企业落地江门的故事。

  利和兴是高新区(江海区)成功通过“深圳总部+江门基地” “深圳研发+江门生产”双区合作投资模式实现产能现代化、产值扩大化的智能装备龙头企业之一。2017年,该企业在江门高新区建成高端智能生产基地。这次考察交流团成员参观了该企业空中花园式的生产车间,优美的生产、办公环境让大家纷纷点赞。

  潘宏权表示,江门基地给员工提供了更多生活方式,有的人喜欢深圳的节奏,有的人则把家安在江门,把家人都接过来。

  深江合作的美好故事也同样发生在深圳德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身上。

  深圳德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门基地去年在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正式动工,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

  考察交流团成员走进深圳德森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江门基地的项目工地上——只见现场,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旋挖钻机、挖掘机、压路机等各种大型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

  在这里,两栋高楼正拔地而起,承载着企业更广阔的未来,这里将承接该公司更多现有产能,生产SMT全自动视觉印刷机、FPC全自动上料机等设备,未来将打造成德森智能制造总部基地。

  “企业做大做强,需要土地和厂房来承载。我们看了很多地方,2021年第一次来到江门高新区考察,我们就完成了土地招拍挂流程,一期项目今年完成后,生产厂房比原来扩大了10倍。”深圳德森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林与一众企业代表分享,江门市、江海区各级政府全程协调跟踪加快审批,从厂房建设到内外装修,都能充分感受到当地政府对企业的关怀。


向东——深江合作朋友圈大了

  走访企业、观看产品、游览园区配套设施……大多数考察交流团成员十分看好江门市、江海区营商环境,对深江智能产业合作充满信心。

  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会长施浩在走访交流,被江门市、江海区智能装备产业扎实的基础,广阔的土地资源,优质的人居环境深深吸引,感觉深江产业合作潜力巨大。“受深圳产业空间局限,不少企业的生产车间拥挤不堪,对扩展业务受到极大的影响,产业生产基地的外移,是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重大举措。” 施浩表示。

  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绿色发展,江海区既走好制造业当家之路,又走好“绿美广东”之路。

  考察交流团走进龙溪湖公园,感受绿化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湿地公园带来的放松,品味藏书量近5万册的阅读中心带来的沉浸。

  “绿树成荫、亭台如画,这里不仅有产业经济,还有诗和远方。”龙溪湖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及阅读中心极富现代感精巧的设计给考察交流团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对未来设立江海基地,企业高端技术人才落户江海充满信心。

  在高新区(江海区)产业招商交流中,区投资促进中心、工业园公司等向考察交流团进行招商推介,介绍高新区政策和营商环境优势,共商深江智能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表示:“目前和未来双区发展分工合作示范区的规划与成效,深化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本次推介会是深江合作智能产业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通过多在江海走一走,看一看,深入感受江海生机勃勃的城市发展环境和活力迸发的干事创业氛围,建立交流平台,共同为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深江深度合作,产业转移、人才交流、公共服务等互动越来越频繁,建设深江大型产业集聚示范区势不可挡。

  江海区致力打造高品质产城人融合示范区,在不断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和产业载体资源配套的同时,坚持打造环境优美人居品质新城,持续完善优化公共服务、医疗资源和教育资源配套,全面提升区域服务水平,让更多中高层技术人员安心以江海为家。

  今年1-5月,江海区共引进超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额超150亿元,引进项目亩均投资强度、单位产值和容积率等多项指标均排名全市第一。

  “本次到我区走访交流的企业多数是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具有行业龙头影响力,籍本次推介会和实地考察契机,我们将与一众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后续将会持续跟进,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在我区投资落地,为企业落户我区提供更充足的指引与帮助,为我区实现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