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投资信息

江海区召开上半年全区经济调度会议: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打赢经济攻坚战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2-07-22 10: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7月19日,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召开上半年全区经济调度会议,深入研究分析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查找问题不足,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郑丹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坚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有所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速,实体经济基础持续巩固。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稳住经济大盘仍需继续付出艰苦努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相互合作,形成经济发展合力,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打赢三季度经济攻坚战,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郑丹辉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全力把三季度各项经济工作往前赶,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一要努力稳住工业经济运行。要抓好头部企业稳产增产,全面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卡点,持续落实助企纾困;要精准抓好“小升规”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及时做好符合条件的企业“升规”工作;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建设;要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发挥区投资促进中心作用,加快招商队伍建设,做好“比学赶超”,不断提高自身招商引资能力。

  二要以重大项目和专项债使用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

  三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释放消费潜力。稳步推进餐饮、汽车、房地产等市场回暖;持续推动产销分离,指导辖区内企业积极探索产销分离等新的营销渠道。

  四要加大财政收支管理力度。盘活政府资源资产;依法做好税收征管;加快土地出让进度;进一步优化调整支出结构。

  五要稳住外贸基本盘。全力稳定进出口,做大做强外贸新业态,努力畅通贸易通道。

  郑丹辉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严从紧从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