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投资信息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江海调研:建议打造全方位的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2-06-16 16: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做好《关于支持江门市建设广东应急物资保障基地的提案》的提案办理工作,6月10日,省人大代表李宇明、省政协委员王建生、省粮食和储备局等有关部门赴江海区调研,并进行座谈。

  根据《广东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广东省拟通过省市共建等形式,在珠三角核心区等地建成若干个应急物资保障基地,增强应急保障能力。目前,江门正创建“五维一体”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江海区已建成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启动区,加快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江海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主要储备公共卫生防疫类、应急防汛类、应急防灾减灾类等3大类,共160多种类、140多万件的应急物资。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广东中奕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康迈斯(广东)医用品有限公司、江海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了解江门安全应急产业相关企业发展现状、江海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情况。

  为助力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升珠三角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水平,省人大代表李宇明提出,需按标准保证应急物资储备量,确保突发情况下物资充足、调配畅通。高效管理应急物资,提高物资运转率,可对大型特种设备实施租赁方式向社会提供服务,盘活应急物资。

  省政协委员王建生提出,希望省级加大对江门市建设广东应急物资保障基地的重视,争取向国家层面进行呼吁。建议在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硬件的基础上,优化对软件的建设,可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打造全方位发展模式。进一步明确应急产业进行分类,立足江门市本地实际情况,按应急灾难场景所需用品细化产业分类,引导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