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江海 > 投资信息

陈岸明到江海区调研:高标准推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2-01-19 16: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岸明来到江海区高新创智城,实地调研安全应急产业创新中心、社会智慧治理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举全市之力加快形成“五维一体”安全应急产业格局,加快创新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集聚,研发新一代社会治理智慧创新应用,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力争代表广东水平。

  据了解,目前江海区安全应急产业创新中心、社会智慧治理技术创新中心对接招商项目超35个,海康威视、数字广东、长城紫晶、中科凯泽等15家企业项目落地进驻。

  陈岸明一一走访进驻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谈感受、谈想法、谈思路。正在进行科研机构落地洽谈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詹伟表示,江门自然禀赋很好,安全应急产业应用场景十分丰富,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通过一段时间的深入接触,深切感受到江门市委、市政府发展安全应急产业的决心很大,对该校应急管理学院产学研资源加快导入江门充满信心。“江门网络安全110分中心是全国第一个试点,我们作为项目的运营方,计划在江门落地社会治理安全云基础平台产品研发项目。”江门长城紫晶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栓详细介绍了基于国产PKS体系的社会治理安全云基础平台项目推进的情况。陈岸明表示,江门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工业门类齐全,正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企业扎根江门,潜心研究搞好国产化替代,在促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中发挥所长、开拓市场、发展壮大。

  陈岸明充分肯定江海区发展安全应急产业和建设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江门市域社会治理孵化中心、江门市市域社会智慧治理技术创新中心、江门市市域社会智慧治理应用示范基地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高标准推进。要打开思路、开拓视野,对标苏州、杭州等国内一流园区,学习先进的运营经验,充分把握发展安全应急产业的机遇窗口期,坚持高标准推进,做到快、准、好。

  二是项目研发要突出应用性和实战性。社会智慧治理产品的创新研发重点是在于推进智慧城市应用,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应急产品是应用在防灾减灾方面。企业要紧紧抓住社会智慧治理、安全应急项目应用性、实战性的特点,项目研发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迭代发展,形成一套完备的解决方案。

  三是用心用情全力做好企业服务。江海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精准高效地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落户过程中的各种困难。政府和园区服务要像空气一样,让企业平时没感觉,需要的时候又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