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海花生饼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时间:2013-05-07 15:22    浏览数:-
    如今江门市区不少地方都开了茶艺馆,那里除能让客人啜品各式香茶外,还经常提供富有传统特色的香甜可口的“外海花生饼”让客人送茶。  每一位品尝过“外海花生饼”的茶客,都赞不绝口,吃过返寻味。因为“外海花生饼”香甜适中,滑而不腻,最适合伴茶伴酒。如果花前月下,相约三五好友,沏一壶靓茶,品几个花生饼,把盏闲话间,的确其乐无穷! 
  这“外海花生饼”其实有段趣话:约莫五六十年前,外海乡有个学生,小学毕业后,家里穷,没办法继续求学,便想出来找事做,可一时之间却又找不到工作。一天,他在街上闲逛,发现很多食肆都坐满了人。“外海人这么讲究吃喝,我要能做出种食品,让他们吃了总念念不忘,那我就发达喽!”回去后,他老琢磨这事,结果还真让他想开了窍。“家乡出产花生,不如就做花生饼!”他想。于是,他精选上等花生,务求粒粒皆靓,细磨成粉,然后加入面粉反复试验。终于,他制成色香味美的花生饼。他把花生饼拿到市场上去卖,没想到反应火爆。很多人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他是小学毕业生,于是将他研制出来的花生饼称为“毕业生花生饼”。 
  抗日时期,外海曾为沧陷区,百业凋零,那毕业生也就跟随一商人逃到香港。后来,战火平息,他重*旧业,继续制作花生饼卖,生意红火。 
  解放后,上了年纪的人怀念“外海花生饼”,这样街上又有人开始做花生饼,卖花生饼。直到今天,“外海花生饼”依旧让人齿颊留香。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